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筹股资金流出减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国内一季度的通胀压力依然很大,政府可能出台紧缩政策,致使本周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在低位。不过,前期一直不受重视的权重板块在估值水平到达低位后,资金流出势头明显减缓,整体表现抗跌,对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资金净流出额达到196亿元。板块中,仅造纸印刷和保险为资金净流入,而资金净流出最多分别为有色金属36.62亿元、化工化纤13.20亿元和医药13亿元。

  银行股板块作为两市估值最低的品种,资金流出势头进一步减弱,本周仅出现6亿元的净流出。而且资金流出主要集中在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两只个股上。其中,光大银行本周资金净流出额就达到4.92亿元。与此同时,权重更大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出现1.5亿元左右的资金净流入。在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银行板块主要个股本周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从而对市场形成较大支撑。

  资金流出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本周净流出额扩大至36.62亿元,继续占据着资金净流出的榜首,为资金净流出第二名的三倍。

  煤炭石油板块是本周唯一上涨的板块,板块内资金流向出现分化:石油股受益高油价,资金多为净流入;而煤炭股因终端价格受抑制,资金呈流出态势。 (大智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