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杜晓珀

  *ST宝硕(600155)

  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运行的沪综指走势非常纠结,上下两难。震荡行情之中,重组消息成为刺激股价异动的主要原因。广电信息拟注入43亿新传媒资产,实现向新媒体行业完美转身,如是题材自然引来游资关注。*ST黑化拟进行资产置换,注入翔鹭石化全部资产,消息公布后连续10个涨停,追涨需谨慎。*ST宝硕拟定向增发注入氯碱资产,从而改善资产质量,只不过相对股本的扩张,未来业绩的增长并不明显。 (恒泰证券 杜晓珀)

  广电信息(600637)

  公司是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数字光学电视、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LED显示屏以及通讯设备,网络、IT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近日公告,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将变身为一个新传媒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二级市场上,受重组利好刺激,该股开盘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表现极为耀眼。鉴于近期涨幅过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介入。

  *ST黑化(600179)

  公司原是一家以煤化工为主的化工企业。停牌5个月后,去年12月31日复牌公告重组预案。通过资产置换、股权受让、吸收合并,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翔鹭化纤持有的翔鹭石化等值股份进行置换,重组完成后的主营业务将变为PTA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重组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得到重大改善。鉴于此,该股二级市场的表现是复牌后连续10个涨停板。不过,连续涨停之后,大幅震荡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投资者不可贸然跟进。

  *ST宝硕(600155)

  该股主营塑料制品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停牌5个多月后,今年1月7日发布重组预案,拟置入资产估值约为9.04亿元。本次资产重组后,公司将依托新的平台,充分利用产业联动的优势,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公司发布了扭亏公告,收到保定市财政局拨付财政补贴3000万元,计入2010年营业外收入。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之后连续拉出6涨停,强势特征明显。后势操作上,由于连续上涨,投资者再参与机会已不多,建议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