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出新规推全民自主创业 允许未成年人开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长沙1月14日电 记者赵文明 阮占江 残疾人、刑释解教人员等七类人员创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费用;允许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出资入股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允许未成年人为股东或发起人投资设立公司制企业;鼓励支持依托网络创业……13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湖南省工商局《关于推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不仅明确规定要支持各类创业主体进入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而且明确规定,在不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改变土地用途、不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前提下,允许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出资入股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允许未成年人为股东或发起人投资设立公司制企业(一人有限公司除外);允许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依法继承、接受赠与成为公司股东。

  此外,《措施》还允许创业人员自行申报出资数额申办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允许创业人员以商标权、专利技术、专用技术、高新技术成果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创办中小企业,非货币资产出资额最高可占企业注册资本的70%。

  值得一提的是,《措施》对企业和个人依托网络创业也做出了鼓励和支持的规定。《措施》允许暂不具备工商登记注册条件的自然人,在向网络商品交易平台经营者提交本人真实身份信息后,方可开展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