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政协会议开幕:重点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改善民生成为履职出发点

  重点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编者按:2011,“十二五”开局之年,一年一度的北京“两会”,注定因此与往常不同。在代表委员的热烈讨论与灵感碰撞中,北京通往世界城市的舞步愈发清晰,跳跃灵动、激情四射。

  会舞出新意。这是一场奋进之舞,这座城市将找到新的目标路径,创新驱动下的北京,轻快前行。

  会舞出欢乐。这不是曲高和寡的独舞,而是聚合上千万市民的群舞,发展惠及人民,这座城市将让我们更加乐在其中。

  会舞出力度。人口疏解、交通治堵、平抑房价……这座城市将直面各种难题,不躲不拖,寻求破解之道。

  大城之舞,一曲五年。2015年的北京将更加美好,值得我们期待,值得为之奋斗。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天开幕。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刘淇、郭金龙、杜德印、王安顺等市领导出席大会。阳安江要求全体市政协委员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为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阳安江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市政协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更加关注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环境保护、文化发展和城市管理。

  他说,市政协要把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201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合整体力量,集中开展综合性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阳安江表示,解决好当前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题中应有之义。市政协要重点围绕首都人口有序调控、交通拥堵治理、生活垃圾处理与利用、土地资源集约使用与管理、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城镇化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首都发展与城市性质功能相协调,与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

  阳安江说,今年还要切实把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重点就促进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针对价格上涨、就业压力加大以及消费不足等现实问题,充分运用政协各种有效的履职形式,反映群众呼声,加强民主监督,促进相关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