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未来五年三环内不再新增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未来五年,北京三环路以内、文物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的加油站数量不再增加,并将适当消减。相关部门表示,今后新设点的加油站将主要在新增道路和新规划的城区。

  按照规划,今后北京的中心城区不再增加加油站,原有加油站进行改造为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其服务功能;新城地区或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可酌情建设大型规模的加油站。其中,三环路至五环路之间加油站建设要严格限制;五环路以外按需求规划。加油站规划布局的重点在规划新城区、新增和改建的道路以及网点不足的区域,使加油站数量得到严格控制;对加油站设施中规划布局不合理、不完善的部分逐步进行调整。

  市政市容委相关部门介绍,目前全市加油站有1000多座,三环内加油站的比例占不到1/3,三环内的加油站布局基本满足了路上汽车的需求 。经过专家论证,三环内不增加加油站后,车辆加油并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三环内原有加油站如果在拆迁范围内,拆除后将不再增设。因为市政道路或设施改造拆除的加油站可以“拆一还一”。

  据了解,到2015年全市的加油站数量将达到1225座,比2008年增加151座。2020年将达到1310座,比2015年新增85座。本市将编制加油站布局方案,明确规划新增加油站点的控制性详规,加油站规划应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不应占用基本农田和耕地。沿高速公路安排的加油站应与服务区结合,如涉及占用耕地,应与服务区规划统一,实现先补后占、占补平衡。(记者 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