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春运将增开3000个售票窗口 扩大电话订票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15日10:00铁道部将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新华网对发布会进行实时报道。

  [王志国]为旅客购票提供更多便利。铁路春运难,关键是运输能力不足,首先表现在买票难。今年铁路春运要在方便旅客购票上有大的改进。主要抓好六项具体工作:

  一是增开售票窗口。今年春运全路开设售票窗口2万个,比去年春运增加3000个,给旅客就近购票提供便利。

  二是保证学生购票。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开办学生往返票业务,学生在买回家的车票的同时,也可以买返程车票,确保广大学生能够及时买到车票,按时返校。

  三是方便农民工购票。扩大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业务范围,在全国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75个大站,节前就能够购买节后由湖南、湖北、四川、江西、安徽等外出农民工数量大的省份,在始发站返回的车票,让广大农民工兄弟早点拿到车票、安心过年。

  四是扩大电话订票范围。在去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上海局、南昌局、郑州局、成都局、西安局等6个铁路局实行电话订票的基础上,今年春运新增武汉局、沈阳局2个铁路局的电话订票业务,扩大电话容量,实行电话订票的8个铁路局可以满足55000人同时通过电话订票,大幅度减少旅客排队购票。

  五是首次开展银行卡购票业务。在北京、上海、武汉、南昌、成都、郑州、西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的256个较大车站之间开展银行卡刷卡支付业务。

  六是扩大火车票实名制试点范围。为进一步遏制春运期间倒票的违法行为,在广铁集团、成都局部分车站去年春运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基础上,今年春运节后南昌局、武汉局部分车站也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武汉到广州、郑州到西安高铁车站从今年春运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