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伏安:调整政策需清楚整体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下午消息,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在2010年度观察家年会上建议,我国的政策调整、宏观运行目标需要清楚地了解整体金融市场。

  李伏安认为,当前银行业要是认识不到经济的变化和金融变化,主动进行银行经营模式、经营理念、经营战略调整,银行一定会错过重要发展机遇,错过很多重要的市场领域。谁认识早,谁就会先占领这个先机,否则就会错失良机。

  对于我国PE等的发展,李伏安称,非常肯定我国资本新势力涵盖的一部分的内容包括PE和各种各样的股权基金、投资基金。这个发展的速度和规模远远超过预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金融体系的特征和结构。

  他还表示,如果不把PE和各种股权基金、投资基金纳入到一个整体来观察,我国的金融政策,金融调控目标,金融调控手段仍然还只是着眼于原有的经过批准的持牌的金融机构和金融行为的话,将对整个市场的金融主体变化特征出现不全面的观察,得出不全面的结论。

  李伏安建议,我国的政策调整、宏观运行目标需要清楚整体金融市场。即要调结构,调产业结构,除了要引导银行、证券、基金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的上市,跟国家的产业政策的调整目标相一致外,更要引导我们的民间资金、社会资金和投各种各样投资基金跟国家的产业政策相配套。

  他称,对于全社会的宏观调控必须要有社会统一的信号和统一的信号手段来影响调控,来引导这些新的资本和新的资金的正常流动。(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