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豪时景傲去年减持逾亿股平安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郭维娜

  近日,有消息称,一份名为《2010年下半年平安员工投资集合所持平安A股减持收益分配公告》已经在中国平安内部明示。该内部公告称,去年下半年,平安员工投资集合 (包括林芝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新豪时;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景傲实业)所持中国平安A股股票,已根据2010年平安员工投资权益持有人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部分减持。截至去年12月31日,投资集合共减持中国平安A股比例16.4409%。

  公告还称,平安员工投资集合将按照其所减持的中国平安A股比例,同比例减少每位权益持有人所持平安员工投资权益16.4409%,按照有关政策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权益持有人实际可获得的减持收益为75.1453元/份。

  此次减持数量约合11849.12万股,约占平安总股本的1.57%。如果以60元每股计算,此次减持收益将高达71亿元人民币。

  此消息日前得到了新豪时的确认,新豪时表示,减持通过分次进行的大宗交易实现,目前没有明确的2011年(减持)计划,未来将根据市场行情,兑现当初对员工的承诺。

  平安此前公告称,其设立了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由参与员工认缴员工投资集合资金并获得单位权益,而由该投资集合分别通过新豪时、景傲实业间接投资于中国平安。员工投资集合的权益持有人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的名义,分别受益拥有新豪时、景傲实业各100%的股权。

  此前,平安发布公告,新豪时、景傲实业所持的中国平安A股股份于2010年3月1日起开始上市流通。当时的数据显示,新豪时持有中国平安389592366股A股股份,景傲实业持有331117788股A股股份,平安高管持股平台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平安139112886股A股股份。新豪时当时称,将对所持有的中国平安A股股份在上市流通日起未来5年内进行减持,每年减持的股份不超过新豪时在2010年2月28日所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份总数的30%。

  根据2010年平安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新豪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中国平安12824933股A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17%,价格在58.19元~65.81元/股之间。

  中国平安的股价在2010年10月达到了下半年的高点67.2元。今年以来,受累于再融资和员工减持传闻,平安股价不断下挫,截至1月14日,中国平安收于51.98元,下跌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