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买新能源车可免费使用电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晚,副市长苟仲文透露,本市正在与国家电网全面合作,进行能源充电站的建设。在经营模式上将有所突破,新能源私车车主将可以免费使用电池,电池的产权归国家电网。

  苟仲文介绍,新能源车发展有3个难点:电池太贵、充电时间慢、电池回收利用难。这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将有可能突破这3个难题。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介绍,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很高,如果是便宜一点的小轿车,其电池价格就占到了整个汽车的一半。张继红表示,今年,本市将推广6000辆私人新能源汽车,车型有北京产的萨博、迷迪等。同时,将在这6000辆小轿车的停车位旁配套建设7200个充电桩,主要建在居住小区和停车场。此外,还将配套建设几座针对私人小轿车的大型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