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挥霍公款爱出风头海门审计局局长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苏海门市审计局局长施平被网友“拉下马”

  据新华社电 由江苏省审计厅、南通市审计局和海门市纪委、监察局联合调查的“网曝海门审计局超标准接待”等问题有了处理结果,当事人海门审计局局长施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职处分。

  针对网上曝光的海门市审计局超标准、超规格接待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考察团一事,元旦后不久海门市纪委、监察局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对施平进行了诫勉谈话。

  之后,网民再次曝光施平“公车私用”“私费公报”“三年挥霍一千万”等问题。

  1月8日,海门市委决定对施平停职调查。1月9日,江苏省审计厅纪检组、南通市审计局纪检组和海门市纪委监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1月15日,海门市向记者通报此次省市联合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网民质疑的六大问题,虽在数额等方面有出入,但当事的海门审计局及施平本人在六个方面确实存在不同程度违纪违规行为:

  一、50多人每人收到审计对象红包1000元的问题。经查,2010年2月,施平等在海永乡参训的26人接受了有关单位每人500元红包。1月4日,上述26人已将500元上交到海门市审计局纪检组。

  二、公车私用,审计局成局长“私人金库”的问题。经查,2010年2月12日,海门市政府批准海门审计局购置含税总价控制在22万元以内的小汽车一辆。同年3月,审计局购置了含税总价为272957元的斯柯达昊锐(苏FR0050)一辆。同时,施平公车私用的情况确实存在。

  三、2万多元电脑被施平女儿带出国的问题。经查,2010年国庆节前,施平请朋友将单位配给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到国外给女儿使用。1月14日,该电脑已归还至审计局。

  四、自创内部杂志,出风头拿稿费的问题。经查,海门审计局2008年5月创办的《海审文讯》内部交流性刊物创刊至今,施平共领取稿费等合计18100元。

  五、以权谋私,为亲属经商铺路的问题。经查,施平之妻吴某原系于2009年下岗待业。2010年1月,吴某成立了海门市海竹酒业经营部,担任南通地区某品牌白酒总代理。

  六、3年挥霍1000多万元的问题。经查,2008年至2010年,海门市审计局公务接待费按规定总额应控制在642000元以内,实际发生额为955847.7元,共超支31384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