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经委会官员预计中拉经贸将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5日电(记者栾翔)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国际贸易与经济一体化部主任奥斯瓦尔多·罗萨莱斯日前表示,2011年中国同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在投资领域双边关系也有望不断增进。

  罗萨莱斯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此表示的。他指出,21世纪头10年,国际贸易格局见证了重大变革,也是拉丁美洲外贸史上极为重要的10年。在这期间中国和拉丁美洲间经贸往来快速增长。他说,可以预见,2011年中拉双边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其中双方经贸往来将继续强劲增长。

  罗萨莱斯说,这意味着中国将在拉丁美洲外贸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主要的贸易伙伴。

  他指出,拉丁美洲同中国间的贸易增长速度快于同世界其他地区,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拉丁美洲同中国间的贸易也没有出现下滑,反而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根据拉加经委会的统计数字,在最近三年间,中国对拉丁美洲的投资也出现了增长。

  罗萨莱斯说,从2011年开始的10年,对于拉丁美洲和中国来说都有着良好的前景。拉丁美洲对中国的出口有望逐步增加,其中附加值更高的工业产品的比重将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