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今年将出台楼市综合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徐凤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新华社发表的《“最严格的调控”为何继续?》述评中表示,2011年将制定并实施解决居民住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方案。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意味着,发改委今年将会出台与房地产有关的综合性调控政策,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今年将定综合性政策方案

  新华社13日发表长篇述评《“最严格的调控”为何继续?》,其中有这样一句:“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深层 次问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2011年将制定并实施解决居民住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方案”。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意味着今年发改委将出台调控新政。

  同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近期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 (2010~2011)上表示,要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的货币政策,意在控制通货膨胀、防止物价过快上涨。有人分析, 在政策趋紧的大环境下,今年的房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放松,或将出台更趋严厉的综合性政策。

  房产税开征将不可避免

  据了解,重庆已首次明确了开征房产税的日程。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近日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新华社进一步的消息称,财政部已原则上同意重庆开征房产税,具体细节同地方政府制定。重庆则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正式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而在上海近日的一场本土房地产趋势论坛上,一位与会的知情专家转述了其获得的房产税方案的三个关键细节 :“只对新房征收”;“人均免征面积60~70平方米”;“税率0.5%~0.6%”。

  知名房产专家谢逸枫日前表示,从近期多个城市来看,今年的房产税开征或不可避免。房产税的开征将会给投资炒房客带来较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