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毛楠:美元升值或影响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A 股市场仍然波澜不惊,但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并没有停歇,伴随近期美元的不断升值,基于美元走势对国际资本流向的驱动性因素,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指出,虽然国际资金是影响国内流动性的变量,而不是增量,但美元升值对A股市场也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毛楠分析指出,看待美元升值应从美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入手。美国目前已经基本结束了危机后的加速补库存阶段和居民资产负债表的快速修复阶段,未来将可能从政策驱动的增长逐渐向经济内生方向转。从国际市场上来看,国际资本流向主要看经济复苏的趋势和美元的走势,而目前美元的驱动因素是经济复苏的预期。美国从利率周期进入量化宽松周期之后,中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一度成为其调控重要手段。未来美元的走势将更依赖于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和各经济体复苏的快慢。

  毛楠认为,未来热钱的流向将较取决于美元升值和预期。美国经济好转、美股上扬会推动国际资金回流;欧债危机纷扰再起,也会推动美元的上扬。而国内经济走势、通胀形势以及全球经济形势都将是影响美元的变量。作为影响国内流动性的变量,美元升值也会对国内流动性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影响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