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许晟:境内直投人民币结算将提上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聂伟柱 刘铮

  央行允许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后,业内开始憧憬人民币资本项下的早日开放。

  近日,摩根大通资金管理部总监兼上海分行副行长许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相信开放境内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一定会提到下一步的日程上,中国将在一定程度下允许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双向流动,这是必然的趋势。

  许晟表示,先开放对外直接投资试点而不是对内直接投资试点的原因从宏观层面来说,体现了现阶段管理层对于“热钱”流入和国内资本流动性过剩的担忧。对于作为目前政府宏观调控的一个重点控制通胀和遏制流动性过剩来说,如果开放人民币对内直接投资将有可能增加国内流动性过剩的负担。

  许晟认为,开放人民币直接投资结算,能够帮助中国的企业更好地控制其风险。货币汇率波动风险将由中国企业投资的境外目标公司承担,这既帮助中国企业降低投资风险,也体现了人民币在国际上从弱势变成强势。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