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四川省金融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别凌

  本报讯记者别凌通讯员周杨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2010年四川省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全省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回归常态运行,投放节奏合理均衡,信贷结构持续优化,金融运行平稳。

  截至2010年末,四川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486亿元,比年初增加3571亿元,同比少增989亿元,全年新增贷款相当于上年新增额的78.3%,基本与全国信贷增长目标保持一致。从增速来看,贷款开始回归常态运行,按可比口径计算,2010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4%,增幅较上年末下降17.6个百分点。

  信贷投放合理均衡,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是投放节奏较为合理,全年各季新增本外币贷款依次为1140亿元、944亿元、767亿元和721亿元,分别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1.9%、26.4%、21.5%和20.2%,基本满足合理均衡投放要求。二是短期贷款稳定增长,2010年末,四川省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4948亿元,比年初增加76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1.5%,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有效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三是个人消费贷款显著增加,全年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315亿元,比年初增加952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27.1%,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效应持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