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4.52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见习记者 隋文靖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3只ETF基金整体份额现4.52亿份净申购,其中,前周净赎回份额最多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份额净申购3.24亿份。

  不过,《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发现,总体而言,进入2011年以来的前两周,ETF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7.75亿份。

  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共计17只,上交所13只,深交所4只。

  上周,市场小幅震荡, 2800点失守,上证指数一周内跌幅1.67%。前周净赎回份额最多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份额净申购3.24亿份。此外,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红利ETF和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3只基金的份额也有所增加,分别现净申购2.97亿份、0.16亿份和0.06亿份。华安旗下的上证龙头ETF基金则是遭净赎回份额最多的一只基金,净赎回份额为1.09亿份。

  进入新年后的前4个交易日,由于华安上证180ETF单只基金净赎回份额逾11亿份,导致ETF基金新年整体份额缩水;上周,上述华安上证180ETF基金迅速逆转净赎回趋势,份额现3.24亿份的净申购。

  新年第一个交易周内,上证指数小幅下跌,跌幅为0.6%。上交所公示ETF基金申赎数据显示,新年前4个交易日内,ETF基金份额整体遭遇净赎回,净赎回份额为12.27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3只ETF基金在市场小幅下跌走势中份额现净申购状态。具体看来分别是华泰柏瑞红利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和交银180治理ETF3只基金,新年第一个交易周内份额分别现1750万份、350万份和100万份的净申购。而新年前4个交易日里遭净赎回份额最多的是华安上证180ETF基金,短短4个交易日净赎回11.04亿份,占ETF基金整体净赎回份额的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