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日太阳年报10送10 山东核电拟注入东方电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 见习记者 杨勇/文

  上海(SH)

  传闻:江苏索普(600746.SH)近期将与清华大学合作投资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或年报前公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称不清楚此事。

  公司的大股东江苏索普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醋酸生产企业,之前也曾与清华大学合作积极涉足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

  传闻:电子城(600658.SH)业绩预增200%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开信息为准。

  2009年12月,公司完成了资产置换,同时非公开发行购买两家地产公司各100%股份,主营业务由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变更为园区地产、房产开发与销售。去年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64万元,同比增长435.03%。

  深圳(SZ)

  传闻:金岭矿业(000655.SZ)公告年报10送5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称,现在谈年报送配还早,还没定方案。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优质铁矿石资源的生产企业,属于典型的富矿。去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96.3%,净利润同比增长188.53%。

  传闻:超日太阳(002506.SZ)2010年年报中分配不低于10送10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年报正在制定中,分配方案无从谈起。

  公司拥有完整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产品以出口为主,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77%,净利润增长34.82%。

  香港(HK)

  传闻:奥思知集团(08325.HK)拟全面收购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奥思知集团企业事务部人员称,公司近期已向外界披露了收购细节,目前正在实施中。

  香港消息称,该公司股东Oriental City集团已同意Tian Li控股以每股0.1港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已发行的4.02亿股,总额约4020万港元。之后,Tian Li控股将向其他社会股东提出全面收购。

  传闻:田生集团(00183.HK)将配股集资约2.5亿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田生集团企业传讯部人员对记者称,公司确实将集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公司的经营。

  香港消息称,田生集团将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最多2.5亿股,每股1.01港元,集资最多达2.53亿港元。

  重组

  传闻:惠泉啤酒(600573.SH)即将发布公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情,无相关消息。

  公司是中国十强啤酒企业之一,也是福建省惟一的啤酒上市公司,现有四个啤酒生产基地,但去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同比减少14.89%,净利润同比减少19.45%。

  传闻:山东核电拟注入东方电子(000682.SZ)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没有这个说法,公司不做核电。

  东方电子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而山东核电是山东海阳核电项目业主单位,全面负责海阳核电站的设计、建造、运营管理。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杨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