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丽萍:已着手研究中小盘股对冲工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出席“《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时透露,中小盘股波动性比较大,目前已经开始探讨研究中小盘股对冲工具,可以考虑适时推出该产品。

  宋丽萍认为,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要立足三大国情:第一是市场发展快速,但市场的自我约束能力比较薄弱。第二是投资者基础的不断强大和风险承受能力脆弱的矛盾犹存。第三是由于资本本身高度流动性的特点,产业与资本市场领域的价值观冲突一直存在,最担心的是企业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会经受不住来自资本市场短期的诱惑和资本市场的压力。

  她认为,引导创业板良性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的功能;二是继续做好对投资者管理工作,让抗风险能力差的投资者远离高风险资本市场,让投资者对不同市场的风险有理性认识;三是上市公司必须守住安全性信息披露底线,不能欺骗投资者;四是探讨中小盘股的对冲工具;五是研究探讨优化交易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