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1月上旬房贷交易量走低 银行放贷谨慎未遵惯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2011年伊始,银行放贷“紧”字当头,据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1月上半月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2010年12月上半月下降13%左右。

  数据显示,2011年初银行在放贷额度上由以往“阔绰”变得“差钱”了。按照以往的惯例,银行全年放贷额度通常是按照每季度3:3:2:2的比例配比,年初放贷额度一般较为宽裕。而今年开始多家银行一致收紧放贷“闸门”,从以往的按季度发放调整为按月配比,即每月超过当月的放贷额度后,银行只受理贷款申请而不批贷放款。银行这种异常谨慎的放贷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1月上半月房贷市场交易量的下滑。

  日前,坊间盛传购买二手房的首次贷款优惠可至七折,“伟嘉安捷”指出,这只是个别银行针对VIP客户、同时结合本行自身经营特点实行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也可说是个别银行经营策略不同的表现,并非调控政策上的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