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胶价失控 轮胎业再次呼救

  面对高价天然橡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2010年四季度曾代表轮胎企业向国家有关部门请求“支援”,然而没有得到回复。在经历了一段煎熬之后,天胶价格继续上涨,轮胎业再次呼救。

  中橡协有关人士称,轮胎全行业亏损面已经达到近50%,协会正在起草有关文件,再次向国家有关部门请求支援。行业分析师则认为,即使国家按照协会的请求施以援手,只能短暂缓解轮胎业的成本压力,行业真正要做的是主动应对产能过剩、大而不强等更加关键的矛盾。

  点评:即使国家抛储,也只能短暂缓解轮胎企业的压力,甚至是杯水车薪。中国天然橡胶对外依存度太高,而轮胎行业产能过剩又比较严重,这种局面无法避免。换个角度看,当前的外在压力正是行业进行结构大调整的有利时机。

  证券业好戏即将开演 众券商摩拳擦掌

  刚刚落幕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受到证券业内广泛关注,尤其是管理层对2011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更是成为证券业关注的重点。多位受访券商高管均表示,监管工作会议为券商未来业务开展指明了方向,2011年证券公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

  点评:新三板市场进一步发展、经纪业务升级转型、证券金融公司的成立,这些工作真正开展起来,对券商而言是巨大的发展机遇。这意味着券商有了更多可以提供服务的机会,服务的机会就是盈利的机会。随着各项新业务的实施,券商的角色要转身为做市商、保荐商、设计商、服务商,今年的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更加激动人心。

  广电总局:电台电视台不得整体上市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吴保安近日表示,国家不允许电台电视台搞整体上市,其必须坚持事业体制和公益性质。

  他称,要以电台电视台为重点,深化公益性事业改革。改革中,不允许搞跨地区整合,不允许搞整体上市,不允许按频道频率分类搞宣传经营两分开,不允许搞频道频率公司化、企业化经营。而对于电台电视台广告等经营性产业,则要以转企改制为重点,深化经营性产业改革。

  点评:尽管近来鼓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企业上市,但由于广电媒体的公益属性更强,因此一直以来,对于电台电视台,都延续着“不允许整体上市”的政策。不过,通过制播分离,在遵循公益性要求的前提下,将鼓励更多娱乐和影视节目制作公司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

  歼-20首飞推动国防工业新一轮繁荣

  1月11日,国内首款具有隐身能力的第四代作战飞机歼-20首飞成功,受此影响,次日早盘军工股表现活跃。而在此前数天,《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简称“37号文”)的消息又被媒体拿出来翻炒。在美国国防部部长访华、胡锦涛主席即将访美之际,其有着重要政治意义的同时,也传递了一个消息,即国防工业发展即将进入新一轮的繁荣期。

  点评:虽然作为防务资产的三代机和四代机的总装未进入到上市公司,但是作为两代战机的零部件供应商,仍有一部分上市公司可以从中获利。从发动机的产业链看,以航空动力为代表的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供应商将从中获益,配套供应商钢研高纳中航动控;从飞机零部件的产业链看,受益公司包括中航重机中航精机、ST昌河、宝钛股份中航光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