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券商看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出现破位征兆

  由于近期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加上新股接连破发打击市场人气,尽管大盘股总体估值有优势但是投资者还是选择逐步离开市场,指数在上周五出现向下破位的征兆。

  上周行情中不断出现个股跌停现象,这是不好的征兆,尤其是新股板块跌幅巨大,如华锐风电首日大跌9.59%,次日再跌4.3%,炒新资金损失巨大,新股的下跌又逐步波及到次新股和高价成长股。一周以来市场呈现的就是下跌和亏损现象,估值很低的权重板块如金融地产更多的是护盘效应,并没有出现连续的行情。在各个板块轮动以后,上周五的大跌也就顺理成章了。

  从估值的角度,白酒、汽车、金融地产等都接近历史底部,同时从年报预增看,这些板块的业绩还在增长,可为什么大盘绵绵下跌?原因就在于资金面和投资者的预期,央行关注重点是物价,所以宏观资金面不可能宽松,股市又要为直接融资服务,所以高价新股绵绵不断,股市面临不断抽血的窘境,盘面上就是成交量不断缩减,负面因素累积到一定程度,指数回调的概率上升。

  对于后市,大盘呈现弱势,尽管还是运行在窄幅箱体内部,但是成交量不足使得上涨难度更大,热点更是昙花一现,市场缺乏较为持续的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 (长江证券)

  资金面堪忧

  上周五市场情绪依旧低迷,热点缺乏,杀跌现象严重。由于经济数据即将本周公布,去年12月CPI数据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相对去年11月的CPI高点若无明显下调,国家的货币紧缩政策或将持续甚至加大力度,加上各个银行的再融资计划,A股市场的资金面堪忧。若12月CPI有明显的改善,对于市场也不会产生特别重大的利好,A股的反弹将较为有限。近期权重股的护盘使得大盘得以勉强支撑,但主要原因是权重股的估值修复,以技术性反弹为主,其引领其他板块全面上扬的可能性较小。

  近期股指主要在半年线的支撑和年线的压制下反复折腾,以时间换空间的整理格局,最终会让市场自行选择方向,或许在经济数据公布后会初见端倪。(华泰联合证券)

  利空有所释放

  上周五晚间,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此高密度上调,旨在收紧流动性。一方面对冲外汇占款激增,另外一方面抑制年初银行放贷冲动,以降低通胀预期。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将会对近期较为强势的金融、地产板块造成利空影响,同时也容易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进一步担忧。因此我们认为周一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不过上周五市场的调整,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释放了这种利空影响,同时存款准备金率的如期上调将减弱市场对政策短期内再次收紧的预期,因此我们认为调整只是区间振荡的延续,市场振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的态势并不会改变。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