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将推动基金法修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吴敏)昨天,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2011年将重点关注提升市场效率、推动基金法修改等工作。证监会首次在公开文件中指出,将研究规范私募基金的制度安排。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议上重点部署了八个方面的工作,除推进直接融资、完善制度和监管等方面,还提到将加强市场法律制度建设,推动《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法》、《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制定。

  基金法修订将是今年国内市场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事件之一,这一法律修订不仅关系到目前公募基金持有人的权益,也可能影响到私募生态。尚福林指出,证监会将研究规范私募基金的制度安排。此外他还指出将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和支付模式,促进独立销售机构的发展。

  目前,以信托产品形式募集的阳光私募在投资头寸、资金监管等方面的监管权在银监会,而私募股权基金虽无明确监管部门,但多数均寻求在发改委备案。

  此外,尚福林披露,截至2010年底,沪深股市总市值达到26.54万亿元,相当于2005年的8.2倍。2010年我国期货市场全年成交31.33亿手,成交金额309万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8.7倍和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