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24家基金公司去年自赎近1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证券时报1月17日报道,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2011年共计有2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家基金,44次赎回并涉及33只基金,总赎回金额接近13亿元。从被赎回基金中,主动型偏股基金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18只为主动型偏股基金,占比超过50%。

  2010年已经落下帷幕,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去年共计有2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家基金,总赎回金额近13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共计有24家基金公司44次赎回自家基金,涉及33只基金。

  其中被赎回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基金共计8只,占比近25%。华夏债券C、诺安股票(320003)和广发聚丰(270005)3只基金被赎回金额分别达到2.08亿元、1.57亿元和1.12亿元。而被赎回金额不足1000万元的基金共计5只,其中3只隶属于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分别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377016)、上投摩根内需动力(377020)和上投摩根成长先锋(378010)。另外2只基金为南方现金增利(202301)A和国联安双禧中证100基金。

  从单月基金公司自赎情况来看,除了3月之外,去年全年每月都有基金公司自赎基金,其中8月份基金公司自赎次数多,达到10只,涉及到4家基金公司。而12月份基金公司也出现了9次自赎行为,涉及到基金公司达到5家。

  除此之外,1月和4月基金公司自赎次数均达到6次。从被赎回基金类型来看,主动型偏股基金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去年被赎回的33只基金中,18只为主动型偏股基金,占比超过50%。7只为债券基金,占比超过20%。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公司的投资行为不一定真实反映出基金公司对于后市的看法,部分基金公司的自购和自赎行为可能完全是为了配合营销,甚至有些基金公司出现为了支援新基金发行,而赎回自家老基金的行为。

  还有人士表示,有部分基金的自购和自赎行为是受到公司激励机制和财务安排的影响。

  不过,如果基金公司出现了集体性自购或自赎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反映对后市的看法,具备参考作用。

  深圳一家券商研究员指出,虽然基金公司是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但是投资者也不能盲目跟随基金公司自购自赎行为来判断后市,去年就有某大型基金公司在市场高点大幅自购指数基金而深幅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