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准备房产税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市长韩正16日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上海要全面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改善居住条件,并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韩正说,今年上海要全面推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动迁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逐步改善居住条件。新开工建设和筹措保障性住房1500万平方米、22万套(间),供应1150万平方米、17万套(间)左右。

  韩正表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要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陕西政协委员建议

  将大学毕业生住房纳入廉租房

  据新华社电住房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近年来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此间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张平安建议,将大学毕业生作为新生代低收入群体纳入廉租房范围之内,满足他们“居有定所”的基本需求。

  张平安呼吁,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合理制定出纳入租住廉租房范围的大学毕业生基本条件和实施办法。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选择条件合适的城市、区县,先行试点,后逐步推进。制定公租性质的公寓性住房政策,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建造一些公寓性住房,这些公寓作为社会公共产品低价租赁给大学毕业生。建立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担保机制和个人信用档案。建立社会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担保机制,每个申请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大学毕业生需要有指定的担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