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国内调控压力 内弱外强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国内豆类呈现震荡走势,豆粕走势偏强。周四晚美豆在报告后获利平仓盘打压下冲高回落带动国内豆类小幅低开,但之后市场反弹走势震荡。资金拉动豆粕大幅增仓上行,盘中突破前日高点,豆油大豆维持窄幅区间震荡走势。

  短期看,美豆在USDA报告后突破上涨带动国内价格区间上移,但国内政策调控及大豆、植物油抛储压力以及现货供应压力仍较大继续抑制国内跟涨动力。

  周五晚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今年首次上调存准率,显示国内抑制通胀及收缩流动性的举措在继续进行中。另,周五发改委表示,如果一季度国内物价上涨压力过大,不排除出台新的调控举措。

  周五晚美豆继续走强。虽然早盘NOPA压榨报告利空及中国提高存准率打压价格走软,但美元继续走弱及USDA报告确认美豆和全球供应趋紧后基金再次涌入市场做多推动尾盘价格反弹并再创新高。后期美豆仍将围绕南美天气、产量预测及春季面积竞争等因素震荡走强。短期阻力1450-1500,支持位1400。

  国内豆类将跟涨美盘,但国内调控压力仍将抑制内盘上涨动力。周四国内将公布年度经济数据。关注上调存准率对周边股市和商品市场的影响。建议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震荡思路,日内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