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敦促欧洲扩大稳定基金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日前敦促爱尔兰和希腊履行为获得救助贷款所作出的承诺,并表示,欧洲应当建立更广泛的安全基金,并扩大该基金的规模。

  特里谢是在欧元区财长例会前夕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的。该会议预计将讨论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有效借贷能力。

  特里谢在由法国RTL 电台、LCI 电台及费加罗报联合主办的访谈节目中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认为有必要从质量和数量上来加强欧洲稳定基金。”

  他称:“我们都知道数量层面的意思。就质量而言,这就意味着如何使用该基金,必须尽可能地赋予该基金以最大的弹性和灵活性。”

  欧元区各国政府可提供4400亿欧元的担保,因此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能从信贷市场上获得贷款,但为保有AAA最高信用评级,该基金实际能向成员国提供的贷款仅为2500亿欧元左右。若葡萄牙和西班牙向欧盟申请援助,将可能耗尽该基金。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上周曾呼吁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有效贷款能力,并扩大其活动范围。(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