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扶贫基金会举行表彰大会 曹德旺:我不会裸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表彰大会

  曹德旺:我不会裸捐

  大洋网讯(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近日,曹德旺曹晖2亿元扶贫善款项目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侨办、捐赠方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宣布,去年5月曹德旺、曹晖“2亿元西南五省区市扶贫善款项目”基本执行完毕,经第三方机构评估,92150户受灾农户足额收到2000元的资助善款。

  中国扶贫基金会何道峰执行副会长在项目执行报告中介绍,2010年5月,曹德旺、曹晖父子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五省区市贫困家庭捐赠善款2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一次性个人捐赠最高纪录。项目执行期间,曹德旺还亲自成立独立监督委员会对此次2亿元扶贫善款项目执行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这种问责精神不仅有助于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和透明度,还可以促进整体公益行业和慈善机构的公信力。

  2010年4月到5月,短短的两个月,曹德旺曹晖父子除了为玉树捐赠1亿元,向西南五省旱灾地区捐赠2亿元之外,还给福州市捐赠4亿元,给老家福清市捐赠3亿元,捐款数额达到10亿元。面对来自西南五省区市的近百位受益农民,曹德旺说,他会继续做慈善,但他因为不会裸捐,因为他要对员工和家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