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恒指或借利淡短期整固 后市维持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人民币汇率问题仍为市场焦点,有消息指内地银行今年首周贷款已达5,000亿元人民币,加上上月重头经济数据即将发表,故人民银行先行上调准备金率0.5%,预料将额外抽紧银行体系3,600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

  在通胀高企及信贷增长过快的双重压力下,加上内地仍处负利率环境,预料首季仍是调控政策出台的密集期,农历新年前再度调高息率的机会仍在。

  内地股市牛皮偏淡,本港股市或借利淡消息作短期整固。市场担心内地及部分新兴市场收水,反造就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本地拆息持续下跌,欧债危机忧虑纾缓,美股业绩不俗,蓝筹股相继发力,相信后市有望维持缓涨势头,年初笔者预测首季上试25,000点,或会提前达标。

  恒指上周再展升浪,连升四日突破24,000点关口,且成交配合增至近千亿元,10日线升穿50日线,呈现“黄金交叉”讯号,预料整固后仍有望挑战25,000点水平。过去两个月国指于12,238点至13,253点间徘徊,形成头肩底形态,若顺利破位,有望挑战14,000点关口。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