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竞争加剧 一对多业绩报酬普遍下调至1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外,基金公司要面对阳光私募的竞争,也要应对来自券商集合理财快速发展的挑战;对内,目前已具有专户牌照的基金公司已达34家,同时管理层准备降低专户门槛,从而加剧了行业内部的竞争。

  充分的竞争下,投资者和销售方自然会成为受益者。调查显示,在专户一对多试水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专户一对多的报酬比例开始下降。

  同时,经过试水后,基金公司开始冷落1年的短周期一对多产品,2~3年期产品则更受到基金公司青睐。

  报酬比例下调至15%

  近期,在浏览了不少基金公司推出的专户一对多新品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突然发现基金公司推出的一对多业绩报酬比例变成了15%,而不再是原来的20%。

  在向多家基金公司专户人员了解后,记者发现,现在业内提取业绩报酬的比例普遍都下降了5个百分点,降至15%。

  上海某基金公司的专户销售总监在向记者确认上述动向时,也表示如果现在收取20%的业绩报酬,银行也不愿意。

  多家基金公司的专户销售人员表示,主要是前期有一家基金公司的业绩报酬比例设置为15%,后来如要再定为20%,银行和客户也都不愿意。归根到底,还是来自基金公司内部激烈的竞争。

  某基金公司销售总监担忧道:“基金内部行动很难统一,竞争又十分激烈。随着专户门槛的放开,不知道业绩报酬的比例还会不会继续下降。”

  “估计现在各家的一对多业务都在赔本,主要还是依靠公募基金业务来养活,专户的成本又很高,不知道何时能实现盈利。”某基金业内人士不无感叹地说。

  2~3年期产品流行

  随着管理层对专户业务的松绑,基金公司也对专户业务进行了相应调整。据了解,就目前推出的专户新品来看,1年期的产品逐渐被基金公司冷落,而2年至3年期的产品则十分普遍。

  期限延长后对投资经理的操作十分有利。据了解,以往1年期的产品令专户投资经理颇为无奈。投资经理在选择个股时,必须要考虑到所管理的专户产品的剩余期限,是否足够去等待一只个股的上涨。2~3年期产品的流行,让投资经理无须判断个股是否属于近期股价有所释放的个股,对于以前那些预计业绩要等2~3年才能释放的上市公司,也可以进行投资,投资经理的操作空间正在变得更为宽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