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如今天出现滞涨则有强势调整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道指成分股银行巨头摩根大通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增长47%,超出市场预期。并带动金融板块普遍上扬。公布的经纪数据好坏参半,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但12月的工业产值高于市场预期。另外欧洲国债发行顺利降低了市场对于主权债务风险的担忧,周五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5点,收1178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点收于2755点。由于上周葡萄牙、意大利以及西班牙成功出售国债,市场对于欧元区金融状况的担忧缓解,欧元上周持续走强,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五升至1.3386的水平。美元的回落到79的位置。黄金周五下跌26.5美元,收报1360.5美元/盎司,创11月22日以来的新低。原油周五收高,本周上涨超过4%,收报91.54美元。

  港股周五成交快速缩减到772亿元。重磅股变动不大,长和系继续支撑大盘升近2%-3%,长实(00001)并创下三年新高。国企板块整体变现反复,保险、银行轻微上落。开放人民币境外投资,中银<02388.HK>放量上涨近3%。腾讯(00700)续强升穿$200。钾肥进口价胜预期,中化(00297)中海化学(03983)扬7%及5%。订单强劲珠江钢管(01938)急升9%。而上周港股累计升597点。日成交增加到830.5亿元。板块轮动托市,汇丰成为焦点,周上涨半成。国家推进软件服务业,腾讯(00700)周累计上涨13%。国企内银跟随上涨,平均有3%的升幅。保险则反复疲软。但水泥建材板块高位回落,平均回落近4%。

  港股持续强劲,资金明显流入,日成交放大,除了蓝筹受到资金的追捧之外,年报预喜的公司也得到认同。而周末意外的上调准备金率,今天需看待市场对于资金再次紧缩流通性的心里压力。另外指数在24300点位置明显出现换仓,如今天出现滞涨则有强势调整的机会。本周的焦点:上周初放量上行随后调整的电信股本周值得关注;本地其他地产股能否跟随长和系炒高;次新股在经过上市半年的,逐步向市场反映其公司经营能力以及盈利空间。另外本周三国内将公布的上月宏观经济数据,本周末的沪深期指结算,以及周末美股的期指结算也将成为市场后市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