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央行加存款准备金 银行股或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债务危机有纾缓迹象,利好投资气氛,虽然港股在上周五曾经轻微调整,但很快就由跌转升,最多上升超过100点,逼近星期四创出的今年高位,收市仍涨44点,报24,238点,力保连续4天的升市。

    走势上,恒指的技术走势未见转弱,目前仍然在保历加通道的顶部,显示大市强势持续,只要大市能稳守24,000点之上,看法仍然乐观。

    资金流方面,由于大市连涨多日,投资者继续部署看空产品,截至上周四,恒指熊证已连续3天录得资金净流入,相关金额超过1.3亿港元,但是,流入金额在上周四减少到1,600万元;另一方面,恒指牛证也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出,流出资金接近8,000万港元,本周四单日流出的金额约3,000万元。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7306,收回水平23,6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6.4倍;相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5555,收回水平24,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6倍。

    个股方面,内地会在本周四公布上月通胀数字,分析预期,通胀情况或会改善,令市场对中央于短期加息的忧虑降低,内地银行股有所反弹。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的10天线上周五突破50天线,出现“黄金交叉”的利多信号,走势出现改善;另外,中国银行(03988.HK)也涨到约两个月高位,下一步有机会挑战10月4.46港元高位。

    但是,投资者应该留意,由于人行在上周五收市后,公布从1月20日开始,调高存款准备金50个点子,内地银行股在周一开市后,可能面对一定调整压力。

    如果仍然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8151,行权水平8.89港元,今年7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5倍,引伸波幅37.0%;如果看多中行,可留意认购证26061,行权水平4.89港元,今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2.8倍,引伸波幅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