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珠江钢管2011年业绩将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珠江钢管(1938.HK)在手订单充足,2011 年业绩爆发

  掌握直缝埋弧焊管先进技术:公司掌握着直缝埋弧焊管的UOE 和JCOE 生产工艺,并有8-12 年的生产经验,对于工艺中的参数设定和焊接技术都有深厚的积累,并且形成多项自有的技术专利(扩径技术等),目前国内拥有UOE 和JCOE 生产工艺的厂商很少,特别是同时拥有这两条生产线的企业更少,新建一条生产线的成本高昂并且工艺参数很难把握,因此公司在技术上优势明显。

  行业进入壁垒高:一是技术门槛高;二是这个行业的认证很多,没有认证,很多下游客户不敢使用,公司获得多个国家的认证,公司花了2年时间成为SHELL公司在国内的唯一合格供应商,阿曼苏丹国的订单就是SHELL公司的;三是行业的历史业绩非常重要,因为焊管产品主要应用于海底或者天然气管道运输,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维护的费用相当昂贵,因此过去的成功业绩显得尤为重要。

  在手订单充足,2011 年业绩爆发: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公司2010 年的许多订单被推迟,但2010 年四季度公司新增订单13.3 万吨,环比增长45.4%,可见行业已经开始全面复苏。虽然公司2010 年业绩大幅度下滑,但2011 年公司业绩预计将会出现大幅度好转,截止2010 年12 月31 日,公司在手未交付订单已经达到35.4 万吨,比2010 年前三季度还高19.6%,在手订单主要以高毛利率的LSAW 产品为主,因此毛利率方面也有一定的保证。2011 年一季度公司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因此公司对新订单已变得比较挑剔,不接毛利率较低的订单或者将其推迟。2011 年公司基建管道项目投产,预计将会带来较大的收入增长,而且这块毛利率远远高于ERW 管道的毛利率,预计2011 年基建管道将有15-20 万吨的产出,另一方面,公司在珠海为中海油新建的生产线将分两期完成,第一期将安装一条供石油及天然气管道用直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及一条供基建管道用直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预计2012 年能给公司带来收益,一期资本开支1.7 亿元,产能约30 万吨,该项目为公司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定的业绩保证。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5.52 港元:据PE 估值给予目标价5.52 港元,相当于2010 年12 倍PE,较现价有60%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