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重挫58点 个股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企稳再大幅回落的走势。其中有两类个股跌幅居前,一是地产股,由于进一步的调控政策使得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趋于不确定性,故地产股明显有明显的卖压出现。二是小盘新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尤其是那些缺乏成长性以及行业属性一般的个股更是大幅走低,使得盘面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杀跌行情。在此背景下,说明市场尚未有明显的止跌企稳的能量。不过,考虑到部分优质成长股的跌幅较大,不排除此类个股在持续下跌后企稳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适量跟踪一些优质成长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32点,跌58点,跌幅2.10%,深成指报11811点,跌412点,跌幅3.35%。

  【行业市况】

  1月17日早盘国内有色金属期货上涨,黄金小幅下跌。今日开盘,沪指低开,目前两市行业全线飘绿,有色金属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一度翻红。其中,云南锗业冲击涨停,涨超9%,驰宏锌锗涨超5%,中金岭南、罗平锌电涨超3%,中国铝业、铜陵有色等10余只个股微涨1%左右。

  目前,有色、煤炭率先翻红,有色金属板块中,云南锗业冲击涨停,涨超9%,驰宏锌锗涨超5%,中金岭南、罗平锌电涨超3%,中国铝业、铜陵有色等10余只个股微涨1%左右。煤炭板块中,安泰集团涨超7%,牛股*ST黑化继续拉涨停,山煤国际、开滦股份、山煤国际均微涨。石油行业跌幅最大,恒泰艾普领跌。

  新年前后,房地产股相继活跃,其中的万科A、深物业、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首开股份等不仅领先于板块上涨,而且在近期大盘的震荡中有逆势逞强的迹象。但今日地产板块开盘就出现急跌态势,保利地产一度跌幅超过5%,万科、首开、金地均跌逾3%。今日地产下跌,与周末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一定关系,2010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不断下降,处于底部区域。房地产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与市场对行业的预期不乐观或者缺乏信心有较大的关系,因此,估值水平的修复需要市场对行业信心的恢复。

  资产重组历来都是股市中个股“乌鸦变凤凰”的集中营,而ST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几乎每年都有部分ST股突围而出。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每年的这个时候,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等题材股受追捧外,ST股往往会有一波不小的行情,因为其一方面有重组预期,一方面有摘星摘帽的预期。今日ST板块大放异彩,ST黑化连续11个涨停,报收8.89元,而其他ST个股也有5个封住涨停,在今日弱势的行情中,表现强势。

  【市场要闻】

  1、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称“深交所”)昨日公布了修订后的新《交易规则》。相比原交易规则,新规对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交易细则进行了统一,而对异常交易情况的监控更为严格。其中,对于ST类股票的异常波动停牌指标由之前的±15%缩窄至±12%,而深市增发股票上市首日将设有涨跌幅限制。

  2、1月16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内容随之公开。

  3、随着山东半岛成为全国新的投资热点和发展增长点,以及日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半岛城市群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外围市场】

  日经225指数17日午盘上涨0.36%,报10,536.74点,出口商类股领涨,因日圆走软。日经指数17日剩余时间将在10,500-10,570点区间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