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深指大跌3.35%破12000点 地产板块跌逾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今日两市出现大幅杀跌行情,金融地产等各大主流板块全线下跌,特别是地产板块,整体下跌超过4%,招保万金等权重股跌幅都超过4.5%,金融板块中工行、建行等跌幅也达到3%左右。除此之外,农业、军工、机械等也跌幅居前。各大板块集体杀跌,使得深成指跌破12000点整数关口,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而沪指再度逼近2700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32.76点,下跌58.59点,跌幅2.1%,成交536.4亿元;深成指报11881.97点,下跌412.20点,跌幅3.35%,成交418.8亿元。

  从盘面上看,上涨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盘概念股以及业绩预增股上,两市仅有一只云南锗业封上涨停,低迷的行情使得个股活跃度大大降低。

  今日消息面:央行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上海房产税试点在即 北京暂不试点,国家发改委拟设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深交所完善规则:增发股上市设涨跌幅 敢死队受监控,限售股解禁连降三周 本周新增市值仅为278亿。

  板块个股

  央行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历史高位,对银行影响或较为明显,专家指出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使银行可放贷资金减少。受此影响银行板块集体下跌,宁波银行大跌4%,中小银行股或受冲击较大。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金融地产形成为较大影响,特别是地产股,出现集体杀跌行情,板块整体下跌超过3.5%,招保万金等主流地产股跌幅全部超过4%,使深成指下跌超过300点,跌破12000点大关。

  农业板块遭受重挫,位居板块跌幅前列,敦煌种业、中粮屯河一度跌停。今冬全国各地天气异常,北方干旱,南方再度出现冰冻雨雪天气,使农业生产遭受严重考验。

  尖峰集团一度跌停,成两市首只跌停股,虽然公告净利增长50%以上,但却出现见光死行情。受此影响,巢东股份、西部建设等水泥股都跌幅超过5%。

  三五互联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收购中亚互联60%股权,将业务延伸到无线互联网领域。双方商定的交易价是5900万元至12470万元的“浮动区间”,最终价码取决于标的资产的现实盈利状况。受此影响,三五互联高开高走,大涨近9%,位居两市涨幅前列。

  上周五大跌的有色板块快速反弹,云南锗业冲击涨停,驰宏锌锗、精诚铜业也涨幅居前。

  和有色股大跌形成为鲜明对比的是金属期货继续上涨并保持在高位,被错杀的有色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资产重组历来都是股市中个股“乌鸦变凤凰”的集中营,而ST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几乎每年都有部分ST股突围而出。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每年的这个时候,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等题材股受追捧外,ST股往往会有一波不小的行情,因为其一方面有重组预期;一方面有摘星摘帽的预期。今日ST板块大放异彩,ST黑化连续12个涨停,而其他ST个股也有5个封住涨停,在今日弱势的行情中,表现强势。

  合康变频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预计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约98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约39%-56%。同时公告表示,公司拟以总股本12306.4万股为基数,由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现金分红另议。受此消息提振,今日该股以涨停开盘,但很快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