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中期调整继续 短期关注1350一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1月14日),因欧洲债务危机担忧逐渐缓解,刺激欧元强劲反弹,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黄金的避险性需求,导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再上周五大跌近2%,至七周以来新低。当天收市,纽约2月黄金期货收市下跌1.91%至每盎司1360.5美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均顺利发行,反映了投资者对这些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可能已经没有那么严重,欧洲经济最坏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促使部分避险资金选择退出黄金市场,从而压制金价回落。

  此外,欧洲各国首脑对恢复经济的最新坚定表态也帮助投资者增强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德国总理默克尔声称将竭尽所能支持欧元;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说,为控制通货膨胀,欧洲央行有可能提高利率。

  受这些最新进展影响,欧元开始强势反弹,周五欧元对美元在早盘一度达到1.3450高点,十分接近12月高位1.3500;全周累计反弹3.5%,是2009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同时1月14日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也会对金价造成一定的承压。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今年央行第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共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六次,加息两次,最近一次加息是在2010 年的12月25日。

  从技术走势上看,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上周五跌破了此前7日的低点支撑,使得近期走势已经完全肯定进入中期震荡下跌调整的节奏之中,而国际现货黄金却未能跌破此前7日低点支撑,但最低也跌至1355.2美元/盎司一线持稳。

  但由于上周的跌势的影响,以及白银的表现来看,黄金仍有风险继续跌破1353美元一线的支撑,今日短线除此之外的支撑关注1350一线。若该支撑也被跌破,则将引发真正的大跌,将跌向1330甚至1305附近!

  虽然近期黄金短线有持稳的需求,但整体上本月内下跌趋势和风险较大,并已经形成,因此交易上本周仍等待反弹后的沽空机会。

  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