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买入英特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1月17日,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英特尔(INTC)的研究报告,分析师克里斯纳-沙卡尔(Krishna Shankar)建议买入这只股票,以下为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14.57亿美元,每股收益0.59美元,分别超出我们预期的114亿美元和0.54美元,主要由于企业PC和服务器业务的表现强劲和产品组合变得更加丰富。英特尔预计,201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与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也好于我们预期的环比下滑3%到5%。有基于此,我们将英特尔2011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2.05美元上调至2.25美元,同时预计英特尔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35美元。我们认为,虽然PC行业正面临着增长减速的逆风,而且还正面临着被智能手机和网络平板电脑自相蚕食的风险,但由于英特尔将业务重点放在利润率较高的企业PC和服务器市场,且拥有良好的生产效率,这可能允许英特尔在2011年实现良好的盈利增长。

  分析要点:

  * 英特尔第四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英特尔2010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为114.57亿美元,每股收益0.59美元,分别超出我们预期的114亿美元和0.54美元,主要由于企业PC和服务器业务的表现强劲和产品组合变得更加丰富。英特尔预计,201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与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也好于我们预期的环比下滑3%到5%,主要由于新推出的SandyBridge处理器使其产品组合更加丰富且利润率上升以及服务器产品表现强劲。有基于此,我们将英特尔2011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2.05美元上调至2.25美元,同时预计英特尔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35美元。我们认为,虽然PC行业正面临着增长减速的逆风,而且还正面临着被智能手机和网络平板电脑自相蚕食的风险,但由于英特尔将业务重点放在利润率较高的企业PC和服务器市场,且拥有良好的生产效率,这可能允许英特尔在2011年实现良好的盈利增长。

  * 从正面因素来看,成熟的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疲弱的个人PC需求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被表现强劲的企业PC/服务器需求和新兴市场需求所抵消。

  * 收购McAfee交易的执行风险向和来自于网络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的竞争。

  * 从正面因素来看,我们相信英特尔将成为PC、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方面的企业IT支出全球复苏的核心受益者。

  * 增强中的消费者和企业IT支出环境。

  * 英特尔继续集中致力于市场多样化活动;

  * 竞争性环境;

  * 潜在的PC行业增长推动力;

  * 潜在的服务器行业增长推动力。

  估值:

  我们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基于2011财年每股收益为2.25美元的预期和大约12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英特尔的目标价定为27美元。

  投资风险:

  以下是一家多样化的半导体公司所固有的风险:整体商业和经济状况;产品需求;客户订单模式的改变;全球企业IT支出趋势和产品定价;迅速改变的技术环境下创新性产品的继续发展和可获得性;削减成本的能力;制造风险;库存风险;招募和留住熟练工程师及其他人员的能力;以及汇率风险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