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网络:三网融合下的整网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

  公司整体经营稳定,三季度销售毛利率37.93%,高于去年同期的34.93%,也高于二季度的36.56%。截至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8.6%,存在一定的融资需求。

  华通投资公司有利于多元化发展。9月17日公司公告拟投资成立华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文化、传媒、网络相关产业、以及周边省市相关领域进行战略投资。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注册成立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认为这一举措符合国家支持传媒文化发展繁荣的大趋势。

  具有整合与被整合价值:公司所辖区域未列入三网融合第一批试点范围,主要是由于数字化整转率尚未达标、网络双向化程度较低、互动平台还在建设中、新业务尚未开展等原因。但公司特点在于较早实现一省一网,用户规模较大,人均用户价值目前约1300元/户,比较低廉,具有较好整合与被整合价值。

  风险因素:互联网、直播卫星等冲击公司用户的流失;公司治理改善和成本支出能否成功降低;三网融合对公司整合与被整合都具有较大的挑战性。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在三网融合大背景下,考虑到公司拥有低廉用户价值的完整省网有线网络资源,具有整合和被整合价值,战略意义比较明显。我们虽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但可以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把握交易性投资机会。广电网络10、11、12年EPS0.2、0.25、0.28元,10、11、12年PE58、47、41倍,“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