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 恒指高开低走半日跌0.2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上周五道指收高,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A股沪指周一半日跌2.1%。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66.57点,报24216.66点,跌幅为0.27%,大市成交393.90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984.50点,跌167.64点,跌幅为1.27%。

  机构及专家观点

  致富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邓泽堂分析,大市升破了早前徘徊区234800点顶部,这次回吐应不会跌破此水平。看来小幅回吐后,仍有上试24800点之势。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天内银应会回吐,短期仍反复。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港股预托证券大致靠稳,未受内地再加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影响。市场对内地再次调控早有预期,相信负面反应不会太大。恒指经过连日升势,高位渐见阻力,有机会借势作出调整,但相信于23,800点有初步支持,24,500点则是短期阻力。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A股已先行下跌,相信有关消息对今日港股影响不大,不应成为港股经过这一轮上升后调整的借口。但要留意本周四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其中特别是去年12月份的CPI,若CPI受控,较市场预期的低,则有利于港股进一步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