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判断:六大主题影响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华安基金发布2011年策略报告指出,2011年投资周期和非周期股票有望获得比较均衡的收益。根据华安基金的测算,在有趋势支撑、政策支持、外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预计2011年全年增速可能略低于2010年,但季度之间稳定性较高。

  华安基金认为,总体而言,2011年有六大宏观主题将影响全年的市场走势:第一,通胀率早于市场预期而回落,货币紧缩预期从高涨到淡化;第二,人民币升值持续进行,速度加快;第三,房价基本平稳但销量稳步回升;第四,上市公司业绩2010年四季度显著超一致预期、全年保持合意增速;第五,美联储推出QE3可能性消失,2011年下半年开始讨论退出部分刺激措施;第六,欧元区个别国家被迫进行政府债务重组。

  具体而言,可以重点关注三类行业:首先,转型推进行业。因为转型是一个超周期的大题目,转型推进行业因此具有了对抗货币收缩的坚实支撑;其次,稀缺资源行业,因为货币收缩的背景是经济恢复,而经济恢复必然会对资源加大需求;最后,被市场低估的行业,这类行业中蕴含的泡沫极少,随着经济恢复,其基本面和估值的优势会凸现出来。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