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各地区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连日来,本报在一版连续刊发各地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报道。从这些报道中我们看到,实现住有所居,其形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大力发展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既适应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也有利于促进形成合理的住房消费结构。

  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积极探索外来人口住房保障办法,成效斐然。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为主要形式,“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的住房保障政策框架日渐清晰;住房保障范围从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到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再到中等偏下收入群体,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的阳光,喜圆安居梦。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在制度设计上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逐步形成梯度消费的住房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把大力发展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当作改善民生的实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下大气力推进,切实保证“住有所居”目标早日实现。(金里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