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朗: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并非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伊朗石油部长马苏德·米尔·卡齐米16日说,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并非不现实,欧佩克没必要为此召开紧急会议。

  据新华网报道,米尔·卡齐米当天说:“部分欧佩克成员甚至认为,即使油价达到每桶110美元甚至120美元,都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

  据路透报道,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周日表示,每桶100美元对于原油而言是“公允价值”。利比亚也持相同立场。

  欧佩克上一次部长级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希望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以此抵消不断上升的生产成本,但沙特则认为每桶70-80美元的国际油价较为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