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汇添富基金刘劲文:保住本金是投资首要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如何有效地保住自己的财富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课题,甚至全球巨富也不能例外。1987年10月19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22.62%,当天世界首富萨姆·沃尔顿损失21亿美元,丢掉首富的宝座。如何才能真正保住财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投资者应保住投资本金。

  众所周知,中国证券市场运行波动性大,新兴市场特性显露无疑。投资者如果全仓配置高风险高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在剧烈震荡的市场中需要承担比较大的风险,给自己带来较大压力。相信经历过2007年大牛市和2008年大熊市轮回的投资者,都会意识到应把“保住本金”放在投资决策的首位,在此基础上考虑收益的风险平衡。

  有没有一种理财产品能帮助你切实保住自己的投资本金?答案是肯定的,就是保本基金。通常保本基金会以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为基础,依靠精确量化的投资手段和严格执行的投资纪律,通过设置防守安全垫,对保本资产与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以确保基金在一段时间以后价值不低于事先设定的某一目标价值,并确保投资者到期本金安全。同时,保本基金会有实力雄厚的基金担保人,担保人设定可令投资者获得更加可靠的保本承诺。

  留得青山在,投资要保本。保本基金坚持谨慎性和稳健性的投资原则,核心投资思路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