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尚福林:严查证监系统违纪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做好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全面总结了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作出具体部署。

  尚福林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着重强调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性、紧迫性、总体要求以及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以及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从思想上、制度上、作风上和工作上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尚福林指出,2010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资本市场和监管系统实际,以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不断采取新的举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有力地发挥了政治保障作用。2011年要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要深入贯彻《廉政准则》,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切实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认真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尚福林提出,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证监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资本市场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通过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通过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主持了会议,证监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