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将放宽中小企不良贷款的容忍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12日表示,银监会将继续推进对中小企业的差别化考核,放宽对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他是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当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此间说,中小企业发展是世界性问题,也是关系到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今后双方将共同构建银企商合作的新型平台。周慕冰表示,民营经济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民营经济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国工商联与工行在全国范围内搭建银企商联动的金融服务平台,对于提升民营经济尤其是中小型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水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一件大好事。

  根据上述协议,全国工商联与工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联手支持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工行方面称,将在未来五年保持小企业贷款年均增长1400亿元左右,至2015年末,小企业贷款余额预计将达到11000亿元。政策的推动和中小企业贷款较基准利率较大的上浮幅度,将推动商业银行在此领域的扩张。

  【据安邦咨询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