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续高位整理 沪锌窄幅收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锌1月17日早盘维持高位整理,主力1104合约以19,400元/吨开盘,收至19,425元/吨,上涨80元,成交量243,500手,持仓量241,220手。隔夜美元小幅回调,伦锌走势震荡。目前,欧洲债务危机有所改善,美元短期回调,沪锌有望再次站上60日均线。另外,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已提前反应,但加息预期并未消除。不过,市场上对天气带来产量下滑和运输困难导致现货偏紧炒作仍存,预计沪锌近期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偏多行情。

  宏观方面,美联储发表经济褐皮书,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在2010年临近结束之际,美国经济动能有所增强,且就业水平获得改善,但是通胀压力较低,劳动力市场仍旧疲软。盖特纳也指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是新型经济体的一半,但为欧洲和日本的两倍,这进一步改善了市场风险情绪,使得美元指数表现疲弱。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5%,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月升幅,当月核心(不包括食品和能源)CPI上升0.1%,报告称能源价格上涨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之前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升1.1%,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上升1.1%,整体美国价格数据继续保持升势,政府担忧的低通胀将逐步得以扭转。

  国内方面,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月20日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冻结资金大约3600亿,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9%,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时点恰好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的时间,或意味着12月的CPI不容乐观。

  目前,锌处于消费淡季,锌价受阻于20000点春节前恐难以突破,但是锌价由于雨雪天气助推,并且全球流动性依旧充裕,锌供给过剩的局面会有所缓和,短期内锌价有望维持震荡偏多。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