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化政策利空 沪胶涨势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7日早盘涨势收窄。主力1105合约开盘38,700元/吨,收盘38,345元/吨,上涨305元,成交量为397,900手,持仓量为241,734手。虽然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利空需要市场进一步消化,但天胶供给偏紧局面导致沪胶具有较强抗跌性,同时市场对于央行收紧流动性已经有所预期。此外,考虑天胶战略储备作用及国内产胶区处于停割期难以实现国储轮库需求,国储近期抛胶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沪胶短期有望继续维持震荡偏多走势。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一(1月17日)早盘上涨至历史新高,因美元兑日圆小幅上涨,且基本面提供支撑。TOCOM基准6月橡胶合约上涨5.4日圆至每公斤459.8日圆,拖累460.4日圆的高点。东京一家商品经济公司的分析师称:“今年现货市场的供应紧俏局面看起来将持续一段时间,所有亚洲橡胶市场均面临同样的供应局势。”他预计本周橡胶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五(1月14日)上涨,因基准TOCOM橡胶期货脱离低点升至历史新高。经销商称市场交投活跃。今日早些时候,泰国3月船期的RSS3橡胶售价每吨5,470美元,FOB基准,目前价格则有所上扬。小包装的RSS3橡胶售价每吨5,500美元,FOB基准,2月发货。2月/3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45-550美分,前一交易日报每公斤545-550美分。

  宏观面上,中国央行也于上周五再次宣布提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国内信贷扩张难以抑制、外汇占款持续增加(境外资本流入)的背景下,中国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将是较为合理的做法。

  国内主要产胶区处于停割期,而2010年12月中国天胶进口为18万吨,同比持平,进口难以增加,国内天胶供给紧张局面无法缓解;而下游方面,部分轮胎企业春节提前放假,企业采购有所减少。总体上,国内贸易商天胶货源不多,下游随采随用,市场实际成交有限,但在供给紧张的情况下,胶价具有较大的抗跌性。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