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继续回调 英镑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今日上午到目前,欧元总体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325.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340附近。

  从技术上看,短线欧元上档在1.34-1.35区间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压力。

  今日上午有专家表示:如果援助基金规模扩大,欧元/美元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上升动力,目标位可能在1.35一线;如果会议没有通过扩大援助基金的规模,那么将利空欧元。

  所以这点也是十分值得关注的。

  笔者目前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35整数关,则未来欧元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增加,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2整数关,则向下的可能性上升。

  尽管今日上午英国公布的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0.4%。但是英镑总体走势略有调整。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850附近。

  从技术上看,短线英镑上档在1.59-1.60区间还是面临较大的压力。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57整数关,则不排除其短线依然有向上的机会。反之,一旦短线英镑有效跌破1.57整数关,则向下的可能性增加。

  今日上午到目前,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9点整数关上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9.22点。

  因当前美联储内部对未来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存在较大分歧,所以这既限制了美元更大的反弹,也限制了美元跌势。

  因此,预计未来一阶段,美元陷入78.50-81.50点区间震荡的可能性增加。以等待1月27日美联储会后声明公布后,再选择美元波动的方向。

  今日上午到现在,日元基本围绕83整数关上下波动。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89附近。

  近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若汇价大幅波动,政府有理由干预汇市。与此同时,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重申将采取果断措施抑制日元汇价大幅波动。

  上述消息可能会限制日元更大的反弹。

  但是随着日本年度结帐日周期开始,市场对日元需求逐步增加,这也可能会限制未来日元更多的跌势。

  笔者认为: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其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而一旦未来日元上档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仍有一定的上涨能力。

  今日上午澳元基本小幅调整为主。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低跌至0.9871.截止发稿时,澳元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今日上午,澳大利亚公布的1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3.8%。

  今日上午澳大利亚公布的11月个人融资月率上升0.7%,前值上升0.1%。

  上述数据还是支持了短线澳元走势。

  但是,今日上午有机构预期:中国上周五的紧缩信号将会影响澳元/美元,该汇价后市前景看跌至0.9540.

  从技术上看,近期澳元下档在0.9835有较大的支持。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澳元不有效跌破0.9835,则不排除未来澳元还是有反弹机会,反之,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0.9835,则将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澳元上档在0.9950-1.0000区间还是有较大的阻力。在目前市场条件下,笔者还是谨慎看待澳元总体走势。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日本公布的12月份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9点整数关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80.50-81.50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1.6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8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英镑汇率:

  1.如果未来英镑反弹在1.59-1.60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英镑跌至1.57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57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