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予中信资源沽售评级 目标价1.5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哈萨克斯坦斯坦将该国的石油出口税提高一倍,将对中信资源的盈利有负面影响。

  中信资源为综合供应商,主要提供重要商品和具策略价值之天然资源,尤其专注于石油业务。公司与其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油、铝、煤、进出口商品、锰及铁矿。

  据传媒报导,哈萨克斯坦斯坦日前把该国的石油出口税提高了一倍,达到了每吨40美元或每桶5.46美元,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哈萨克斯坦斯坦项目在2009-2010年贡献中信资源原油产销量的90%以上,2011年也将贡献80%以上的产销量。

  公司有超过30%的息税前盈利是由原油板块贡献的,除了哈萨克斯坦斯坦项目,中信资源还拥有另一块可贡献利润的原油资产。但我们认为目前的寒冬对中国海南-月东区块的产销量有直接影响。由于A平台存货能力已满负荷,同时渤海湾的恶劣天气使船运也受到影响,因此2010年12月海南-月东区块已经停产,这对2011年的计画产销量也会有不利影响。

  煤炭板块方面,MacarthurCoal(中信资源持有17%的股权)在先前的指引中已经提到Coppabella和Moorvale矿的产销量将受到昆士兰大雨的明显影响。我们也考虑了中信大锰分拆的一次性非现金收益。

  根据市场共识,中信资源现价相当于17.3倍2010年市盈率及10.6倍2011年市盈率,即其2011年的盈利增长达60%。但本行认为分析员对公司2011年的盈利预测过份乐观,并预期市场有可能基于上述的消息而下调其每股盈利预测,本行估计2011年中信资源的净利润仅增长11%至33亿元人民币。

  基于中信资源现时估值高、回报偏低、负债较多及盈利增长较少等因素,本行对中信资源给予沽售评级,6个月目标价1.56元,相当于12倍2011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