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VC”榜单颁布活动典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匆匆,从1985年中国第一家风险投资机构成立至今,时间已经走过25个年头。25年前,风险投资还不为人知,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25年后,风险投资已经成为金融界的一个重点创新领域,成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持力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一大批资金和专业投资人士进入此领域,每年风险投资机构新募集的资金额从多年前的几百万、几千万扩展为如今的上千亿资金。

  在此期间,风险投资机构成功的培养出了一大批创新企业,如新浪、搜狐、百度、腾讯、盛大、阿里巴巴、分众传媒......,这些企业都成为本行业的佼佼者,不仅成为中国的知名企业,在国际市场中也有着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但同时,风险投资也承受了很多失败的打击,如港湾网络、PPG、ITAT等。这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每年都有几十亿、几百亿的资金在退出这个舞台。

  为了总结和纪念,为了向所有风险投资者致意,为了奖励勇敢坚持下来并获得成功的风险投资者,为了给国内外的新兴的LP们一些指引和建议,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以多年对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跟踪研究,推出"CVC"系列榜单(专注于大陆地区投资的内外资机构):

  ◆2010中国风险投资机构50强

  根据风险投资机构成立以来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如累计管理资金规模、累计投资规模、累计退出回报情况等进行评价。

  ◆2010中国风险投资家30强

  根据每位风险投资家在风险投资领域的从业年限、所主管的投资项目发展绩效情况、所投资企业对其的评价、个人的专业能力等进行评价。

  ◆2010中国风险投资十佳管理团队

  根据风险投资管理团队成员之间的稳定性、合作默契程度、团队的共同投资业绩等进行衡量。

  ◆2010最活跃十佳风险投资机构

  根据一年内机构的募资、投资、退出案例数量,曝光次数等进行衡量

  ◆2010年度最佳募资案例

  根据在2010年完成的募资规模进行衡量。

  ◆2010年度最佳投资案例

  根据在2010年完成的投资规模及社会影响力进行衡量。

  ◆2010年度最佳退出案例

  2010年风险投资机构所实现推出的案例中,获得收益最高的案例。

  ◆2010年度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贡献奖

  具有的创新理念或对风险投资行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的专家、学者和投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