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显示美国在对华经贸合作中受益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近年来在对华经贸合作中受益巨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美国对华投资项目累计近6万个,实际投入650多亿美元,中国承诺开放的100个服务业部门均有美国企业投资,中国已逐渐成为众多美资企业的利润中心。中美商会去年发布的报告还显示,2009年71%的美国在华企业实现盈利;46%的受访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高于其全球利润率。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还是美国出口增速最快的市场。美国50个州中有40个州的前五大出口市场均包括中国。10年来,美国制造业和农产品对华出口增长330%,远高于美国对世界其他地区29%的出口增速。

  此外,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和投资还大大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福利,并直接拉动了当地就业。